Sunday, August 2, 2009

久违的福音分享

今天回到学院,从书包拿出电脑时,才发现漏了一条电线在实习教会,无奈。。。想想,实习教会其实不很远,车程不超过半小时,好啦,就决定晚餐后过去拿电线。

去到布道所那里时,崇拜正在进行着,Joel快速地进去,拿了就快速的出来。过后在离开布道所不远处,我们看见有人摆摊卖榴莲,Joel很想吃,他先询问我的意见,就在询问时,我们已越过了第一档。我们过后停在第二档,下车询问价钱时,那卖的人很老实的说他卖的的都不好吃,便宜卖,三粒十块钱,重复几次跟我们说不好吃,我们就不吃咯,驾车回头去第一档。

我们去到第一档,那卖榴莲的人一直说他的榴莲好吃,我们还没决定要哪一粒,他们就开一粒让我们看,我们看见榴莲肉的颜色很美,肉也软软的,就决定坐下来吃。坐下吃时就和卖榴莲的那人谈天。开始时,大家在谈榴莲的种类,后来,那人知道Joel来自槟城后,就问Joel为什么来波德申,Joel说作工,那人就继续问,‘做什么工’,Joel就说时教会的工。原来那人的哥哥是基督徒,在芙蓉某教会聚会,以前他和哥哥同住时,他曾去过教会两次。结果我们就乘机传福音。我们叫那人在不是榴莲季节时(他那时较得空)到教会去,那人说每一个基督徒和天主教徒都喜欢叫人信主和去教会,Joel就说,好东西当然要介绍给别人,就像他卖榴莲,也介绍我们哪种榴莲好吃,我顿时有点佩服Joel,佩服他的头脑忽然转这么快。Joel有叫那人得空时可以翻翻圣经,我当时心想,哪里有非信徒会自愿或自动拿起圣经看,更何况这人是读书只读到初中,应该时不喜欢看书的。当我正在想的时候,心里有个声音跟我说,他会不会拿起圣经看,那不是我们的工作,是圣灵的工作,想想,也对啦,何必想得那么绝对呢,呵呵。接着,那人又说,他觉得教会很会花钱,经常搞一大堆活动、又要奉献,Joel说那些奉献的钱教会有拿去周济有需要的人。我觉得有点讶异,从没想过非信徒会认为教会搞活动很浪费钱......我想,我们并没有好好回答他这个问题,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,以后若有人再问起或同样有这样的想法,应该要怎么回答呢?......整个谈话的内容主要都是我们在鼓励他抽时间到教会,其实没有真正谈到福音,不过,是一个很难得的谈话机会,毕竟我们每天在神学院生活,都很少机会接触那种完全没去教会的非信徒。

对于这件事,我和Joel是蛮高兴的,虽然没有真的把整套福音带出来,但,还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该做的事,就是抓紧身边的机会,与非信徒作朋友,不让他反感地向他谈基督教信仰,从中带出一些福音信息。现在回想起刚才的这件事时,发现自己会高兴,是因为很久没有干这码事了。忽然想起,去年在实习教会经常都有机会跟非信徒谈信仰及传福音的,为什么今年来到波德申实习就没有了这样的机会呢?。。。。是因为波德申比较少人吗?不会啊,这里的非信徒多得是,特别是我们住的布道所,是处在‘黑区’,特别多黑社会阿飞仔的地区,传福音的机会多得是。教会儿童主日学学生的家人有好些都是非信徒,而且当中还有来自单亲家庭的,有一家还是父母都吸毒的。这样看来,在波德申传福音的工作应该不比去年的教会少,那我今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到底是为什么呢?。。。。想起,去年,时常是因为牧师及传道给的压力,需要勤劳地探访及跟认识新朋友,并定期交上工作报告,有些时候会因为在压力下为‘交货’而分享福音。今年这间实习教会的牧师做事方法不一样,他给我们神学生很大的自由,结果,没有压力下,就没有自动分享福音,更停止了探访的工作。。。原来,机会是要自己找的,若有心愿意分享福音,心里有这个使命感,机会是经常出现的,就看我们有没有心要抓住它。倘若真的看不见机会,或不知道当如何开始分享福音,祷告吧,神会开路,祂会按照祂的时间让机会出现。愿我和Joel开始懂得珍惜这些的机会,并不断求主加添我们属灵的洞察力及聪明智慧,懂得如何在忽然而来的机会中分享福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